?《酉陽縣“三線一單”生態環境分區管控調整方案(2023年)》制定的必要性是什么?

日期:2024-04-10       
字號:

:一是深入落實“十四五”規劃,高水平保護支撐高質量發展?!笆奈濉遍_局以來,從國家到重慶、酉陽在發展端和保護端,出臺了大量指導性文件對發展戰略和生態環境保護目標進行了調整。而原“三線一單”生態環境分區管控的戰略分析、生態保護紅線、環境質量底線、資源利用上線等目標均是以2018年前后數據資料為基礎制定,因此迫切需要對“三線一單”生態環境分區管控的相關內容進行更新調整,以適應發展和保護的最新要求。二是充分銜接國土空間規劃,協同構建開發保護新格局?!吨泄仓醒?國務院關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意見》指出要加強生態環境分區管控,銜接國土空間規劃分區和用途管制要求。2022年底,重慶市“三區三線”劃定成果已獲得自然資源部批準。因此,本次更新調整工作是強化“三線一單”生態環境分區管控與國土空間規劃銜接的最佳時機,按照“充分銜接、各有側重、協同發力、分步推進”的原則,積極銜接國土空間規劃,共同支撐高水平保護和高質量發展、高品質生活、高效能治理。三是持續優化生態環境分區管控體系,提升治理能力現代化。我市“三線一單”成果自2020年發布以來,在政策制定、規劃編制、執法監管中發揮了重要作用。為確?!叭€一單”成果由“能用”向“管用”、“好用”邁進,需要及時總結實踐經驗,繼續發揮優勢、補齊短板。

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

波多野结衣一区二区